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深入贫困地区 广场上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火堆旁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8-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法制教育宣传,增强我县贫困地区村民的法制观念,提高贫困村村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预防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营造和谐、平安的乡村环境。近日,兴仁县人民检察院包保干警在鲁础营乡民族村举行了一场法制教育宣传讲座。

鲁础营乡民族村三百余名村民认真听取了我院包保干警做的法制教育宣传讲座,讲座紧紧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实际,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反家庭暴力法》进行了宣讲,干警陈照伟运用生动形象且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我县的真实案例,一组组历年的翔实数据,阐述了当前在未成年人保护领域和女性受到家暴维权时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成年人在遭遇到侵犯,女性遭遇到家暴时该如何有效的进行自我保护,利用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通过这次法制教育宣传,民族村村民们普遍接受了一次法制意识教育、法律知识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我院包保干警还借这次讲座的东风,再次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把原汁原味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贫困村,让广大村民在接受法制洗礼的同时也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6212571    邮编:56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