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未检亮剑,向家庭暴力说“NO”
时间:2018-12-18  作者:苏泽兵 吴韬  新闻来源:兴仁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兴仁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依法对一起典型的“家庭暴力”案向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该案源于2018年7月3日,王某之子王某某在自己家中偷拿了其父王某的几枚纪念硬币,被王某发现之后,王某使用木板打了王某某头部几下,导致王某某头部受伤。王某某为了逃避其父的继续施暴行为,独自一人流落街头,因伤势严重晕倒在路边,被好心人发现之后送医抢救。我市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得知此消息后,及时介入该案。经过前期走访调查,发现该案是一起恶劣的虐童案件,随后该案正式进入司法程序。

家庭暴力对孩子的伤害究竟有多深?这个问题的答案应该交给孩子来回答,但他的人生导向可能就因此而发生改变。从小因受虐长大的孩子,性格、行为多怪异,受虐的经历常常给他们带来成长的阴影。因此,需要家庭关爱、社会关注、法律保障“三位一体”的编织才能促成未成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法律的惩治虽给“家庭施暴者”重重一击,但未成年的茁壮成长更不能忽视。未检办的检察官在依法打击犯罪的同时,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向市人民政府民政局依法发出检察建议书,建议“兴仁市民政局作为申请人向兴仁市人民法院申请撤销王某对其儿子王某某的监护权”。

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同时也是“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人”,向家庭暴力说“NO”,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兴仁检察院未检部门将长抓不懈,积极营造全社会对“家暴”零容忍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三位一体”的保护机制,不断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6212571    邮编:56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