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兴仁市人民检察院“趁热打铁” 开展12309平台宣传 推动平安兴仁建设
时间:2018-12-04  作者:控申科 阙玉波  新闻来源:兴仁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切实推动平安兴仁建设、维护兴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提升兴仁人民的安全感,2018年12月3日兴仁市委政法委组织市各单位在兴仁市巴铃镇开展以“和谐与发展同行 平安与幸福相伴”为主题的兴仁市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兴仁市人民检察院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介绍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和国家司法救助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活动当天,兴仁市人民检察院结合日前举行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揭牌启用仪式,在本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中“趁热打铁”,通过发放12309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上网下一体化服务平台的功能及办事指南,让群众知晓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通了12309服务热线、12309网站、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以及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便民检察服务渠道,群众可以通过这四种渠道快速便捷地向检察机关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活动中检察院工作人员还发放了“扫黑除恶”和国家司法救助的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当前国家“扫黑除恶”和司法救助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本次宣传活动兴仁市人民检察院发放了12309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及司法救助等各类法律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册。通过现场向来往群众宣传介绍12309检察服务中心、讲解扫黑除恶及国家司法救助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了12309平台在群众中的普及度和知晓度,同时向群众普及了国家“扫黑除恶”和司法救助等政策和法律知识,为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上网下一体化平台便民服务的作用和推动平安兴仁建设、提高兴仁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维护兴仁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6212571    邮编:56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