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兴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7  作者:政工科 高龙江  新闻来源:兴仁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7日上午,兴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力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十三届政协委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支部委员,办公室、政工科等人员列席。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效果达到预期效果,我院在会前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会上,唐力同志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他紧紧围绕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结合我院自身实际,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制定具体措施。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列席会议的人员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通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成功召开,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唐力同志强调:针对查摆的问题,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对标对表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以整改。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做到党的理论每创新一步,武装头脑就跟进一步,理论水平就前进一步,从学深悟透突破,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体系学习、知行合一、落实转化上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二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三是精耕细作,打造优质检察产品,巩固脱贫成效。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扫黑除精神以及州扫黑除恶“夏秋风暴”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多方联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惩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各类刑事犯罪,坚决维护公共安全,确保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四是全力做好巡视巡察工作。一方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巡巡察工作;另一方面,持续深入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五是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努力建设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检察队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6212571    邮编:56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