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真情帮扶不止步 压实责任再出发
时间:2018-08-15  作者:政工科 高龙江  新闻来源:兴仁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今年是我县脱贫攻坚减贫摘帽决战决胜之年,随着国家贫困县退出评估检查组的离开,我县退出贫困县第三方评估工作阶段性结束,但是全县减贫摘帽、同步小康工作仍在路上。为积极响应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号召,按机构不撤、人员不散、工作不乱、严守纪律的要求,兴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分批对包保户进行再走访。

此次再走访工作,一是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对包保户发展产业所需协调的资金,教育、医疗、住房等政策方面的落实情况进行再核实再跟踪,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巩固好帮扶成效;二是加大对部分未脱贫户的帮扶力度,紧盯致贫原因积极施策、精准帮扶,想方设法帮助未脱贫户稳定提高年收入、争取年末实现收入达标、吃穿不愁,教育、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三是扎实做好帮扶台账,积极向帮扶对象了解人口、产业、收入的变化情况,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已脱贫户不返贫,不致贫,同全县人民一道实现同步小康;四是进行精准脱贫政策再宣讲,与困难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再交流、再沟通,争取让群众清楚每一项政策、明白每一个知识点、搞懂每一个问题,做到扶贫政策知识深入人心,提升群众满意度。

此外,我院派驻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依然按照相关要求“坚守阵地”,以最严格的纪律作风和最真情的工作态度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减贫摘帽的目标如期实现,向全村乃至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6212571    邮编:56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