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人员信息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互动平台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打好组合拳 培训法治宣讲员 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629日,兴仁县人民检察院、兴仁县教育局为了防止在我县幼儿园发生侵害儿童权益的恶性案件,在兴仁县人民检察院对全县幼儿园园长进行法治宣讲警示培训。形成合力、打好了组合拳,集中优势力量,利剑出鞘,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法治进幼儿园是党和国家关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重大举措,是护航祖国未来及祖国花朵茁壮成长的重要抓手,是一项惠及广大儿童的德政工程,是抓好幼儿园管理的有效措施。 

    兴仁县人民检察立足办案实际,传达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保护儿童权益的指示精神,用发生在兴仁县境内的鲜活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发人深省,深入浅出,郑重声明了检察关严厉打击侵害儿童犯罪的坚定立场,阐释了检察机关保护儿童的鲜明态度,亮出了保护儿童健康成长打击侵害儿童权益的利剑。结合发生在辖区内侵害儿童案件的情况,与兴仁县教育局联合行动,狠抓法治宣讲队伍建设,通过对幼儿园园长进行法治警示培训,再由园长对教职工进行轮训,形成长效机制。该次培训的目标就是通过检察力量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障青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该次培训,全县共有88所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培训,1252名幼儿教师受训,15269名儿童受益,取得了培训预期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兴仁市人民检察院    电话:0859-6212571    邮编:562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